學歷與經歷 學識與知識 學位與地位
這三種念來都差不多吧 呵 可是卻不是一個等號

讀很高的學歷 就表示花了很多錢給學校 換了很多張的紙
那 這張紙 帶來什麼東西呢??

經過很多的歷練 就表示作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得到很多的經驗
那 這經驗 帶來什麼東西呢??

學歷不等於經歷 高學歷的老師 有時候也會輸給 高經歷的技術員的啦

有學歷 學了很多的常識 那常識能不能和知識融合在一起呢 如果兩者
相輔相成 那成功就會近在眼前

有了學歷 有了學識 就得到了你要的學位 雖然學位高 或許真的得到一點
點的地位 和許多不同的眼光 但是

其實 我要的只是一個快樂的人生 交到天南地北的朋友 這比我得到什麼東西
我都是更開心的

讀了PHD,認識了很多的博士 和 在碩士級以上的同學或朋友 但是 我覺得
學歷的接近 只是在專業領域上的交流更順暢 但是 生活上的交流 卻是要和

社會上不同的人接觸 這才是開心的吧 ^^

或許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去教日間 夜間 與 假日班 三個不同學制的學生
和不同年紀的人互相交流 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